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 正文
孝暖人间! 第十届广西十大孝心人物颁奖昨晚举行
广西文明网  2018-01-25

  

  父母给年仅9岁的谢政轩颁发广西十大孝心大奖  记者 宋延康 摄

  百善孝为先。昨晚,第十届广西十大孝心人物颁奖晚会举行,现场给包括十届以来年纪最小年仅9岁的谢政轩等十人颁发广西十大孝心大奖。

  当晚,“孝暖人间——第十届广西十大孝心人物评选活动”在广西电视台举行。十位获选的孝心人物中,有照顾公婆和叔祖父、叔祖母传孝道家风的杨彩春,有大爱化亲情照顾孤寡老人23年的李永忠夫妇,有背上父亲去打工的“90后”小伙王进明,有尽心尽力照顾婆婆29年的龚荣英,有10多年无微不至照顾岳父的周年,还有年仅9岁捐髓救父的好孩子谢政轩等。

  谢政轩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救活了爸爸。舞台上,主持人问他,提取造血干细胞非常痛苦,是什么让他有这么大的勇气来完成这件事?谢政轩回答说:“因为我不想让爸爸躺在病床上,如果我的血可以让爸爸好起来,那疼一点也没有什么。”昨晚,谢政轩从爸爸妈妈手中接过“孝心人物奖”奖杯,获得了5000元孝心奖励金。

  广西十大孝心人物评选组委会授予谢政轩的颁奖词是:小小少年直面针管穿刺的疼痛,挺过4个小时手术的折磨,骨髓里抽出“金箍棒”,为父亲驱除病魔,他用慈乌反哺的赤子之心,为父亲点燃了生的希望,他用勇气和坚强践行着中华民族的孝悌美德。(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记者 宋延康)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