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 正文
彭清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广西文明网  2018-01-29

  彭清华在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上强调 

  以不达目的绝不收兵的坚定决心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彭清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月2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在自治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会上作重要讲话。记者 黄 克 摄

  1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南宁开幕,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发表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十一届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自治区党委常委姜英宇、范晓莉、蓝天立、秦如培、王小东、喻云林、王可、黄世勇、赵德明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房灵敏主持会议。

  彭清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内涵丰富、切中要害,既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宣言书,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员令。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深刻论述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六个统一”的重要经验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面临风险挑战的科学论断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上来,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彭清华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拓展深化,但依然任重道远,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还需进一步压实压紧,作风建设还需进一步抓深抓实,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还需进一步增强,一些重点领域重点岗位仍然存在较大的腐败风险。必须深刻认识当前我区管党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以不达目的绝不收兵的坚定决心,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彭清华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对党忠诚作为无条件的政治标准、实践标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问题、办事情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尽职尽责去解决,凡是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严明的纪律管住“关键少数”、管好“绝大多数”,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讲道德、守纪律,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

  彭清华强调,要深化标本兼治,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特别是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领导干部,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形成利益集团的腐败案件,着力解决选人用人、审批监管、资源开发、金融信贷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重点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蝇贪蚁腐”,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查处发生在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教育医疗、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彭清华强调,要全面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逐步形成巡视、派驻、监察三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牢牢抓住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这个“牛鼻子”,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强化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始终做到忠诚履职尽责,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房灵敏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找准职责定位、抓好工作落实,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开创新局面。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省级党员领导,区直、中直驻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党政主要领导,在邕参加自治区两会的各县(市、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巡视机构和自治区纪委机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设分会场。(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记者 陈贻泽 魏恒)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