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 正文
广西各地“暖冬行动”服务春运 温暖回家路
广西文明网综合  2018-02-07

  一年一度的春运2月1日拉开大幕,忙碌了一年的人们陆续踏上回家的路。与此同时,多项春运服务也在广西各地火车站、机场以及各大客运站井然有序地展开,让旅客回家路上更舒心、安心。

  暖心 舒心 安心——广西全力备战迎春运

  南宁埌东汽车客运站的先进班组10多年来始终坚守春运岗位,为旅客送上新春祝福。记者 周军 摄

  2018年春运,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计划节前开行客车282.5对,其中动车227对,届时每天将有400多趟动车飞驰在八桂大地上。 景飞飞 摄

志愿者给旅客写春联。

  2月1日,2018年春运拉开大幕。广西铁路、公路、航空、交通运输管理等相关部门积极备战迎“春运大考”,一方面提升运力,让老百姓走得了、走得好,一方面提升服务和监管水平,让老百姓回家路上更舒心、安心。

  南宁:近千名青年志愿者将为春运服务

  外国留学生加入志愿服务行列,值得点赞。南宁日报 记者宋延康 摄

  南宁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2月1日全面启动,全市近千名青年志愿者分批次上岗服务。在今年铁路春运中,将推出东盟国家外宾志愿者小语种服务、“青春志愿行,体验更美好”体验团、“寻找最美春运志愿者”等活动,持续提升志愿服务水平,深入宣传志愿服务理念,营造好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南宁日报记者 冯晓华 潘薇薇)

  春运首日 铁警为旅客送上春运安保服务

民警巡逻。

民警为旅客送上热腾腾姜糖水。

  2018年春运,为了维护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南宁铁路公安处在管内南宁、南宁东、百色、贵港、玉林、梧州、崇左、兴义、湛江、茂名等20余个客运站集中组织开展以“铁警相伴、平安相随”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采取民警现场演示讲解、警营魔术师互动、微信互动等形式,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春运安保服务活动,向旅客群众宣传反扒、防骗、防身等知识。(来源:广西新闻网 通讯员杨秀良)

  柳州:265名志愿者服务春运一线

  2018年柳州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2月1日启动,100余名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誓上岗。该主题为“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的“暖冬行动”共招募了265名青年志愿者。从2月1日到3月12日,他们将在火车站、飞机场等区域,为广大旅客提供咨询引导、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活动接待等志愿服务。(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记者黄显巧)

  融安春运爱心驿站服务返乡摩托大军

 

  2018年春运期间,柳州市融安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县总工会、团县委、乡村办等6家单位联合在国道209线重点路段设立春运爱心驿站,为骑摩托车返乡的摩托大军和过往司乘人员免费提供热姜汤水、方便面、应急药品等,帮助摩托车司机进行车辆安全检查、宣传相关政策法规,让他们平安回家。(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谭凯兴)

  桂粤联合开展“情暖驿站.满爱回家”暖流行动

  爱心大巴抵达平乐

  满爱回家(图片为欧阳健摄)

  2月1日,2018年春运的第一天,当天下午6点多,三辆从佛山开出的2018“情暖驿站-满爱回家”爱心暖流行动的首批“爱心大巴”抵达平乐县,130名在广东务工的桂林籍返乡人员在一路爱心相伴中回到了家乡。据悉,该专门为在粤务工的广西籍务工人员“私人订制”的春节返乡志愿者服务,至今已连续举办3年。(桂林文明网 通讯员黄文婧 欧阳健)

  临桂“铁骑军”回家路上的温暖驿站

  2月1日,位于临桂区临桂镇321国道中石油庙岭加油站用暖暖的爱心服务,迎接大批从广东驾驶摩托车途经广西回重庆、贵州的返乡农民工。据悉,该关爱返乡务工人员大型公益活动持续到2月10日,活动范围覆盖广西全区,共有13座中石油加油站向返乡车主提供爱心服务,发放“暖心礼包”及“中油福袋”,为他们遮风挡雨,供他们途中充饥。(桂林文明网 陈佳琼)

  梧州党员义工春运服务返乡务工人员活动启动

  2018年“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活动暨梧州市党员义工春运服务返乡务工人员“暖流行动爱心服务”2月1日在梧州市东出口春运服务站启动,当日上午迎来约2500名“摩托大军”。据了解,今年梧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广西公安厅交警总队、高德地图协同合作,利用大数据技术为返乡大军保驾护航,通过分析“摩托大军”行程路线,制定了更全面的交通安全标志。

  北海铁警倾情服务温暖旅客回家路

铁路民警为旅客服务。

  2018年春运首日,为了保证旅客都能平安回家,北海铁路警方分别在北海、钦州东、防城港北、博白等客运车站开展亲民、便民、利民的“铁警青春展作为,温馨护航暖旅途”春运主题活动,营造平安、有序、温馨的春运环境。(广西新闻网通讯员覃建勋 陈奇益)

  春运首日 防城港送礼送法送安全

  市工商工作人员为旅客送上消费维权宣传手册。廖开军 摄

  志愿者为旅客表演文艺节目。记者 廖雪杏 摄

  防城港市2月1日正式启动2018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暨“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主题宣传活动,交通、文化、卫生、司法等部门在高铁站为旅客们送上文艺节目、法律书籍和新春礼品。春运期间,防城港公安交警部门在上思县那标春运检查站、防城区冲仑执法服务站、东兴松柏收费站、港口区中间坪劝导站设置4个“冬日暖阳”爱心驿站春运宣传服务点,配备交通安全宣传品、便民物品、食品、药品等物品,并设置摩托车免费服务维修点,为春运出行、返乡群众提供便利贴心的交通安全服务。(防城港日报 记者曾译萱 实习生吕金红 通讯员蒋淑君)

  钦州海事局守好春运安全第一线

 

  钦州海事局对七十二泾鹿岛码头、东油码头和辖区水上巡查三个区域进行春运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现场检查。

  为深入开展2018年春运安全监管工作,钦州海事局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扎实做好春运安全监管工作;同时,落实岗位责任制, 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及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充分利用VTS、CCTV等信息化手段,加大对航道、锚地、水上水下活动作业区等重点水域的电子巡查力度,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广西新闻网 通讯员侯钢 何长海)

  贵港火车站启动“春暖回家路”行动

  1月31日上午,贵港火车站“2018年春暖回家路”启动。春运期间,贵港火车站将组织志愿者在春运客流高峰期提供优质服务,让旅客们在旅途中感受到家的温暖。(贵港新闻网-贵港日报 作者:覃光英 蒙思思 党莉)

  玉林举办2018年春运交通安全启动仪式

  2月1日,玉林市在玉林旅游汽车客运站举办“平安春运 情满旅途”为主题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启动仪式。玉林市政府副市长、玉林市公安局局长李庄浩要求各职能部门要将春运当做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切实做好春运安保和服务的全方位保障。(来源:广西新闻网 记者谢冬梅 通讯员韦绍楼)

  百色多部门护航“回家路”

工作人员指导乘客购买车票。

交警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春运首日,百色交警、运管等部门和客运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汽车站,检查违禁品安检情况和客运车辆安全设施。针对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隐患路段,百色市交警部门进行了排查。同时,省际执法站的民警实行24小时执勤,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广西新闻网记者 凌聪)

  田阳“暖流行动”服务返乡务工人员

  春运首日,田阳县总工会在县城西客运站开展务工人员返乡“暖流行动”公益服务活动,为在粤务工的30余名返乡务工人员免费派发快餐、矿泉水等食品和温暖礼袋。(广西新闻网通讯员马妮娅 周立华)

  贺州2018年"冬日暖阳"春运爱心驿站启动

 免费书写春联服务

爱心服务点提供热饮热食服务

  为保障春运期间交通安全,确保返乡群众平安回家,今年该市公安交警部门继续在与广东、湖南交界的卡口等地设置春运爱心服务站点,免费为返乡群众提供取暖烤衣、热饮热食、车辆检修、亲情热线、医疗救助、赠送吉祥礼品等服务,并提供政策咨询、法律援助等。(贺州市委宣传部 植倚荻)

  河池:一杯滚烫姜糖水 温暖返乡人员回家路

 

  2018年春运第一天,河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兰海高速公路河池段以及国道210线、国道323线沿线设置安心服务站,为返乡过年的农民工提供免费的餐饮、检车等服务。服务站还会为每一位休息的农民工提供滚烫的姜糖水,温暖他们的回家旅途。(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高东风 黎怡鑫)

  来宾“爱心驿站”温暖回家路

 

  来宾市2018年春运暨“冬日暖阳”爱心驿站十周年主题活动2月1日启动,全市相关部门各司其职进入“备战”状态。启用了十年迁江“爱心驿站”(国道322线672km+800m处迁江大桥北)是来宾市交警支队联合企业为方便来宾春运返乡人群专门打造的休息站,在驿站交警及志愿者们还为返乡人员准备有便民小药箱、热茶水、暖鸡蛋、简易维修工具箱、手机充电座、针线包、摩托车护膝等应急物品。(文明来宾)

  来宾春节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

 

  2月2日,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市创城办与来宾市直各单位、各大企业携手组织200多名志愿者开展来宾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志愿服务在行动”春节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文明来宾)

  南疆国门凭祥:畅通的跨境春运路

返乡跨境务工人员排队等待验放。

  2月1日,春运启动。从早上8点开始,友谊关联检楼的5条出入境通道已经全部开满。春运期间,交警部门分成三个行动小组,在浦寨、弄尧、凭祥市边境贸易货物监管中心、友谊关口岸等关键节点设置执勤点,分流车辆,对客运、货运车辆进行检查,保证物流道路畅通。(左江日报 记者罗承品 蒋欣攸)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