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 正文
广西举办“巾帼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暖人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广西文明网  2018-03-05

  

    3月3日上午,广西“巾帼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暖人心”主题志愿服务暨“平安家庭·和谐八桂”公益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江南万达广场举行。农荟颖 摄

  巾帼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绽芳华。3月3日上午,由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妇联联合主办,南宁市文明办、市妇联、中共江南区委共同承办的广西“巾帼建功新时代·志愿服务暖人心”主题志愿服务暨“平安家庭·和谐八桂”公益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江南万达广场举行,全市多家志愿服务团队、巾帼志愿服务项目承接单位,巾帼志愿者、市民等近千人参与了这场公益盛宴,充分展现了南宁志愿之城的魅力。 

  启动仪式上,巾帼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广西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专家库志愿专家代表讲话,呼吁市民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念。主办方为“平安家庭·和谐八桂”公益巡讲专家授予绶带,自治区妇联与南宁市巾帼志愿者协会就项目合作进行了签约。 

  种类多样的志愿服务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农荟颖 摄

  南宁市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展示志愿服务宣传资料。农荟颖 摄

  学雷锋一条街获得市民盛赞 

  “今天的活动太好了!刚刚我和老伴去测了血糖,等会准备再去看看牙齿。”市民杨大姐乐呵呵地表示,“近年来,南宁市各类志愿服务越来越多了,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更丰富实在的惠民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热热闹闹的学雷锋一条街,有党的十九大精神、志愿服务条例、婚姻家庭、妇女儿童维权等宣传咨询的志愿服务,而理发、修理电器、义诊等种类多样的志愿服务也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 

  “近年来,南宁市志愿服务取得较快发展,并相继接入全国统一的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为全市志愿者实名注册购买了集体保险。希望通过今天和接下来3月份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志愿服务条例、南宁市志愿者保险、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宣传,让更多市民了解志愿服务。”南宁市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罗志高表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南宁志愿服务联合会在这里也呼吁更多热心公益的市民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让志愿服务成为生活的一种时尚。” 

  南宁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辉表示:“学雷锋活动月,市文联组织我们书画家和摄影家们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义务为群众普及书画、摄影知识,同时还赠送书画作品集和《红豆》杂志。从送文化到种文化,南宁的文艺志愿者们力争让文艺志愿之花在千家万户中温馨绽放。” 

  南宁市文明办主任劳世青表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南宁市积极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工作部署,继续在3月份举办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组织发动全市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以及众多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宣传志愿服务理念,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志愿服务,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文化氛围,为南宁建设志愿之城打下更加坚实的社会基础。” 

  公益相亲掀起现场热潮 

  在当天上午同时举办的“有缘千里来相会”大型公益相亲志愿服务中,近百名单身男女共聚一堂,上演了一场浪漫的邂逅。 

  活动现场,精心设计的多种趣味小游戏使相亲会始终在热闹欢快的气氛中进行。单身青年们在游戏中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为建立友谊和进一步发展感情奠定了基础。市妇联负责人表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阵地,为进一步发挥妇联“娘家人”在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中的独特作用,此次公益相亲活动的目的,就是为未婚青年搭建相识、相知、相恋、相爱的平台,引导广大青年男女树立正确的择偶观,为他们未来组建美满家庭夯实扎实根基。 

  自治区妇联副主席陈映红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巾帼志愿服务立足社区、面向家庭、深入群众的优势,以创建平安家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的,引导广西广大妇女群众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动员和凝聚更多的妇女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传承文明。(来源:南宁新闻网 记者 农荟颖)

  责任编辑:林风眠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