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 正文
广西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广西新闻网  2018-03-22

  我区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 

  真抓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 

  鹿心社主持并讲话 陈武蓝天立等传达有关精神 

广西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广西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广西新闻网南宁3月21日讯(记者 陈贻泽 魏恒)3月21日下午,我区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奋发进取,扎实推进富民兴桂,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和自治区成立60周年。

  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大会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广东、山东、重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议时和在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参加广西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分别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鹿心社说,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审议通过宪法修正案、监察法,听取审议有关工作报告,就国务院机构改革作出决定,选举和决定任命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习近平总书记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信赖、时代的重托,是党心、军心、民心的生动展现,是13亿多中华儿女忠诚核心、跟随统帅、拥戴领袖的生动展现,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解放军领导人“三位一体”领导体制的制度安排,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利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领导体制,有利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筑牢坚实的政治根基、组织根基。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鹿心社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团组审议和在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举措,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战略思考和深谋远虑,彰显了总书记的领袖风范、人格魅力、为民情怀、使命担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最新篇章。全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监委、高级法院、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好头、作表率,切实担当起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形成“头雁效应”。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宣传、深度解读,把全国两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驻桂全国人大代表和住桂全国政协委员要积极当好宣讲员,结合大会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现身说法,及时把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传达到各族人民群众中去,使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鹿心社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全面深化改革和推动全面开放,着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扎实推进民生建设和脱贫攻坚,加强民族团结和巩固边疆安宁,组织好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努力走出一条既符合中央要求又具有广西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鹿心社强调,要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把富民兴桂各项工作纳入法治轨道,全面提高法治建设水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自治区工作大局谋划和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切实抓好监察法贯彻落实。精心选择事关广西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进行协商议政,提高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鹿心社强调,要坚持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一主线,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弛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深入开展巡视巡察,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断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引向深入。

  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四家班子领导,自治区两院主要负责同志,其他省级领导和副省级以上离退休老同志,区直、中直驻邕单位在职副厅级以上干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广西代表团部分代表在南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