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 正文
广西32.4万“千禧宝宝”集体赶考
广西文明网  2018-06-07

  高考今日开考 

  广西32.4万“千禧宝宝”集体赶考 

  今日,2018年高考将拉开大幕,广西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据广西招生考试院统计,今年,广西32.4万学子将参加高考统考,比去年增加1.8万人,再创历史新高。这也是“千禧宝宝”——00后们首次集体赶考。

  据了解,2018年广西高考报名人数首次突破40万人,较去年增加4.3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其中统考人数达32.4万,较去年增加1.8万人。针对今年广西高考考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的情况,广西增建标准化考场,确保所有考生均在标准化考场参加考试。考试期间,广西招生考试院将派出250名巡视员,对各考点进行监督检查。

  此前,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组成检查组,对全区39个考区(市、县)、68个考点及39个保密室进行考前综合大检查,重点督查考前安全保密、考试环境治理、标准化考点建设、考生诚信教育等方面情况。同时,各市、县深入开展自查和交叉检查,重点对保密室监控设备、考场监控设备、听力广播系统、司铃设备等进行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硬件设施符合考试需要。

  与此同时,各部门还联动,集中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4项专项行动。有效遏制新形势下利用高科技和网络作弊,严厉打击有组织替考作弊行为,全面净化考点周边环境,努力营造诚信良好的考试氛围。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保障考生顺利应考,广西还广泛开展应考注意事项、答题注意事项、诚信考试教育、违纪作弊后果告知等4个方面的宣传教育活动。各高校则加强高考期间在校大学生管理,防止在校大学生替考,防患于未然。

  今年广西各考点将继续强化考场管理,严防高科技作弊、替考等违规行为,增配金属探测仪、身份识别仪、信号屏蔽仪等考务设备,防范考生和涉考人员携带违禁物品进入考点等行为,确保考试期间考风考纪良好,维护考试的公平、公正。(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记者 王斯 通讯员 杨金娇)

  校长送苹果香蕉 学弟学妹“呐喊”助威 

  南宁多所学校为高考生“壮行” 

加油,高考生! 广西32.4万“千禧宝宝”集体赶考

高三学生与校长合影。南宁八中供图

  校长给学子送上苹果、香蕉,寓意着平安顺利和出彩;学弟学妹们擂响了出征的战鼓,夹道高声呐喊,为学子助威……6月6日,距离2018年高考还有一天,南宁市多所学校举行了形式多样的“高考壮行”活动,为高三学子鼓劲、助威。

  6月6日上午,南宁四中校长带领全体高三教师,为高三学子们送上寓意平安顺利的苹果,祝福学子蟾宫折桂、金榜题名。在该校的“高考壮行”活动中,学校学生会、团委干部擂响进军战鼓,为高三的师兄师姐送考助威。鼓声铿锵,群情激扬,在全校师生的瞩目之下,高三学子手持气球,昂首阔步红毯,穿过喜庆的状元门,一起放飞手上的气球。随后,该校高三学生经过学校尚实楼“糕粽门”,举手触摸悬挂的粽子,寓意“一举高中”(“一举糕粽”),带着母校满满的祝福,满怀信心,奔赴高考考场。(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记者 王斯 徐天保 通讯员 农志莹)

加油,高考生! 广西32.4万“千禧宝宝”集体赶考

二中学生列队为高三学长壮行。 

  “二中出征,谁与争锋,蟾宫折桂,舍我其谁”。6月6日下午,南宁二中响起了响亮的呐喊声。当天,该校师生们聚集在学校3个大门的道路两旁,高举加油横幅,喊出响亮的壮行口号,为高三学子加油。在校门口的心愿墙上,高三学子纷纷写下心愿:“高考加油!拼尽全力!高考必胜!金榜题名!”这样鼓劲的心愿比比皆是。也有学子的心愿很诗意:“我们总要再见,再见,为了再见”。在经过校门时,不少学子还排队敲响“金榜题名”的铜锣,带着喜悦走出校门。

  南宁二十四中校长和老师则给高三学子送上了香蕉,因为香蕉像打钩,预示正确,也像竖起的大拇指,寓意着出彩,老师希望同学们高考每一题都答对。“考的全会、蒙的全对;谁与争锋、二十四中!”最后,该校校长和同学们共同高呼壮行口号,为高三学子助威,激励同学们要用积极、自信、健康、阳光的心态去面对高考。

  南宁八中用无声的方式为高三学子助威、壮行。学校领导给高三学子送上苹果、粽子等吉祥食物,寓意祝福学生一马“苹”川,高考高“粽”;师生们在校道、井盖、树干上手绘图画和励志语,为高考营造浓厚的备考氛围;高三班主任们手写祝福卡片,为学生高考助力;学弟学妹们拾掇落花,摆出高考加油的造型,为高三学子助威。  

加油,高考生! 广西32.4万“千禧宝宝”集体赶考

二中学生列队为高三学长壮行。

加油,高考生! 广西32.4万“千禧宝宝”集体赶考

二中学生列队为高三学长壮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