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 正文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广西主场活动在宁明举行
广西文明网  2018-06-11

来自龙州的天琴表演。广西新闻网记者陈思羽 摄

山歌表演《小小尼的呀》。广西新闻网记者陈思羽 摄

开幕式现场进行了非遗工作站授牌仪式。广西新闻网通讯员郑中生 摄

  6月9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自治区文化厅和崇左市政府在宁明县花山文化广场开展以“多彩非遗·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主场系列活动,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周年及自治区成立60周年、崇左市成立15周年以来非遗保护的成果和非遗文化魅力。

  宁明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有丰富的文物古迹和多彩的非遗文化,是中国首个岩画类世界遗产、广西首个世界文化遗产——花山岩画文化景观的主要所在地,拥有县级非遗项目31个、市级非遗项目17个、自治区级非遗项目5个。

  2016年,花山景区列入国家4A级景区;宁明列入“2016最美中国榜”,获评“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文化魅力旅游胜地”“民俗民族旅游胜地”。今年1-5月,全县接待游客210万人次,同比增长64%;实现旅游总消费23.5亿元,增长53%。“骆越根祖·岩画花山”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幅提升。(来源:广西新闻网 记者 陈思羽)

“非物质文化遗产振兴传统手工艺成果展”吸引市民驻足。广西新闻网记者陈思羽 摄

传统手工艺品。广西新闻网记者陈思羽 摄

来自东兴市的乐器合奏《风吹云飘》。广西新闻网记者陈思羽 摄

广西边境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演。广西新闻网记者陈思羽 摄

广西边境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演。广西新闻网记者陈思羽 摄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