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 正文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在北部湾广场举行
广西文明网  2018-06-11

2018-06-11 8:50

合浦角雕技艺展示。 王庄 摄

  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6月9日上午,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暨“北海海上丝绸之路申遗”签名活动在北部湾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市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遗产保护与申遗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活动以“多彩非遗,美好生活”为主题,旨在通过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展示普及“非遗”知识,并让广大市民近距离感受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

  活动当天舞台表演汇集了戏曲、歌舞、乐器演奏等,戏曲《粉墨登台谱春秋》《花田错会》,乐器演奏《旱天雷》《娱乐升平》,歌舞《敬酒歌》《老杨公之核心价值传万家》等节目充分展示了地方特色风情。节目表演的间隙还穿插了“非遗”知识有奖问答。此外,现场设置了北海传统手工艺项目展示区,向群众展示北海贝雕技艺、合浦角雕技艺、合浦金银首饰制作技艺、沙蟹汁制作技艺等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据了解,截至目前,北海市共有37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16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来源:北海日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