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 正文
贵港:斑马线上行人点赞“忙”
人民网-广西频道  2018-06-16

    5月29日,志愿者在街头开展“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点赞”活动。(张庆杰 摄)

    6月9日,贵港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点赞文明礼让好司机活动。(贵港市文明办供图)

    6月9日,贵港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点赞文明礼让好司机活动。(贵港市文明办供图)

  人民网贵港6月15日电 近段时间,广西贵港市民卢女士穿过斑马线时,心情变得特别愉快。在市区荷城路安吉街口的斑马线一侧站定,左侧开来的两辆车已经在靠近斑马线前缓缓停下。卢女士一边向礼让司机竖起大拇指,一边快速通过。

  这是该市创建文明城市,特别是今年提出“六城联创”活动以来,荷城街头令人倍感温暖的一幕。

  5月23日,贵港市“六城联创”誓师大会暨交通综合整治大行动启动仪式举行。贵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元宣布“六城联创”暨交通综合整治大行动正式启动,贵港市市长农融作动员部署。

  “六城联创”提出加强与群众互动,营造全市上下共创、共管、共享的创城氛围。5月29日,贵港市区首次出现“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点赞”快闪活动。当天,4支志愿者小分队分别在江北大道、荷城路段等开展活动,倡导行人竖起大拇指为在斑马线前减速让行的司机点赞。

  这次“快闪”活动迅速引起社会共鸣,并引发越来越多市民主动加入“点赞礼让斑马线”行列的宣传。6月9日,贵港市文明办组织120多名学生、家长志愿者,在市区民主路、荷城路、中山路等主要路段开展礼让斑马线点赞活动,变被动的“要我礼让”为主动的“我要礼让”。“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点赞”迅速在荷城掀起热潮。

  在贵港市中银大厦上班的张女士每天都经过好几条斑马线。她认为,司机礼让使行人感觉很温暖,而行人竖起拇指为他们的文明之举点赞,也让司机感受到最温暖的“谢礼”。经常路过荷城路广场段司机刘先生表示,行车礼让是美德,也是出于安全考虑。司机有时也是斑马线前的行人,换位思考也希望得到别人礼让斑马线。

  “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点赞”活动很快“燃烧”到网络上,网民纷纷为此点赞。当地网民奇拉认为,“倡导类公益,非常棒!期待很多人参与,很多人遵守。” 当地网民FRIEND友型沙龙说:“向贵港司机致敬,能主动礼让是一种修养。” 当地网民高说:“我自己开车也会主动让人,走路时司机礼让我,我会点赞,这小小的点赞动作让司机也很温暖的,文明礼仪靠大家,为我们贵港点赞吧。”

  在这一热潮推动下,每天通过贵港市安吉街口斑马线上班的卢女士也主动竖起大拇指,向礼让斑马线的司机点赞。她说,“竖起一个大拇指,答谢的是一个‘礼’,文明的是一座城市。”(张芳、张思、陆小杰)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