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 正文
第20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大地飞歌唱响新时代
广西文明网  2018-09-13

  这是歌手在第20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上演唱广西民歌《山歌好比春江水》。记者 李军 摄 

  9月12日晚,第20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大地飞歌·2018》晚会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精彩上演。

  作为南宁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及自治区成立60周年文艺精品项目之一,晚会以“唱响新时代·民歌咏芳华”为主题,分为“大美壮乡”“丝路情缘”“新时代颂”三大篇章,通过对国内外经典民歌进行创新编排和重新演绎,歌唱祖国,展现广西各民族的万种风情,表现中国与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友好情谊,为观众呈现了一台多元音乐相互交融的视听演出。

  李思宇等广西歌手率先登场,一曲欢快的开场歌舞《广西尼的呀》拉开晚会序幕。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越人合唱团创新演唱《可爱的南宁》《绿水青山都是歌》《美邕江》,新颖时尚的演绎方式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受。青年歌唱家张英席、法国歌手金小鱼联袂南宁市解放路小学小梅花艺术团的孩子们演出梨园新唱《梨花颂》,美声演唱与中国戏曲的完美融合,民族乐器与西洋乐器的水乳交融,表现了中外文化之美与合作共赢的丝路精神,唱出共同发展的美好期许。歌曲联唱《苔》《少年中国说》展现中华文化魅力,表达守住初心、奋发图强、崛起中华的精神。著名歌唱家戴玉强压轴登台,激情演唱《我的太阳》《我爱你中国》,将晚会推向高潮。(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记者 赵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