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 正文
第十二届园博会导览、志愿者、客服工作人员宣誓上岗
广西文明网  2018-10-09
园博会导览、志愿者、客服工作人员欢迎八方游客 记者 段柳健  摄

  园博园东大门旁就是游客服务中心(大图)  记者 潘浩 摄 

  园博园工作人员亮相 记者 段柳健  摄 

  “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做好园博会各项筹办工作;用我们的真诚和热情,为游客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用我们的激情和付出,为盛会添彩,为绿城争光。”昨日上午,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开幕式倒计时60天暨园博园设备设施调试运行启动仪式在南宁园博园东大门主入口广场举行,博览会导览、志愿者、客服工作人员宣誓上岗。

  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2018年12月—2019年5月在南宁举办。园址位于南宁市中心东南方向约12公里、玉洞大道和蒲兴大道交会处的顶蛳山区域,东临城市主干路蒲兴大道,西靠龙岗大道,南连仲龙路,北接城市快速路玉洞大道。本届园博会以“生态宜居 园林圆梦”为主题,突出“生态的园博、文化的园博、共享的园博”三大特色,着力建设“中国绿城”升级版国际园博园,打造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园区内的“一阁四馆两中心”,承载多重服务功能。

  开园后,各地游客纷沓至来。如何让游客们更加便捷地游览园博园,客服工作人员、导览、志愿者等工作尤为重要。在当天的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开幕式倒计时60天暨园博园设备设施调试试运行启动仪式上,博览会导览、志愿者、客服工作人员庄严宣誓上岗。

  在南宁园博园东大门旁,游客服务中心已经建成,与园区大门成为一个整体,主要有游客服务功能、接待展示、办公管理和大门排队等候验票四大功能。南宁园博园游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江慧介绍说,届时游客服务中心将为广大游客提供行李寄存、公共广播、商品租赁等服务,游客在游览园区过程中如有任何难题,都可第一时间致电游客中心,游客中心将尽最大努力为游客排忧解难,让各位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我们在进驻园博园之前在单位组织了一系列培训,包括礼仪、普通话表达应急处置、应急救治的培训等。”江慧说。

  偌大的园区,游客来到后如何游览参观?据悉,园博园园区内设置有“一阁四馆两中心”为主的多个建筑,包括清泉阁、宜居·城市馆、东盟友谊馆、体验馆、顶蛳山遗址博物馆,以及游客服务中心、演艺中心等。南宁园博园园区讲解员杜姗姗说:“我们为来自全世界的游客提供园博园的讲解服务,向游客展示南宁园博园的建园理念、历史文化以及展馆展品等基本知识。希望通过我们讲解员的讲述,能让游客更加深入地了解南宁园博园乃至广西的历史文化底蕴。”

  南宁园博园志愿者阮良溪介绍,志愿者工作已经开展了前期的培训,包括最基本的服务礼仪、对园区的概况了解、景区景点的介绍及线路的讲解,还有一些突发事件的处置方法等等,并已经开始启动相关服务内容。目前,园博园已经招募了几百名志愿者。开园后,志愿者将分布在各景区的重要节点开展服务。比如在东门,志愿者可以引导游客购票入园,也可以处置游客的投诉等。游客如果遇到问题都可以向志愿者求助,志愿者将在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记者 黎兆齐)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