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 正文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桂林
桂林日报  2020-09-27

  为生动宣传全国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26日,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桂林专场)在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曲艺家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文明办、中共桂林市委员会、桂林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共桂林市委宣传部、桂林市文明办、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协办。本次巡演在广西举办三场,其中首场和第二场均“花落”桂林。演出分为下午场和晚上场,每场均座无虚席。

  巡演现场,中国曲协名誉主席、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中国曲协副主席、绍兴莲花落表演艺术家翁仁康,中国曲协评书艺委会主任,评书表演艺术家杨鲁平,中国曲协评书艺委会委员、评书表演艺术家宋丹红,中国曲协快板艺委会委员、快板表演艺术家王文水等著名表演艺术家和全体演职人员一起,用湖北大鼓、评书、绍兴莲花落、数来宝、谐剧等观众喜闻乐见的曲艺形式,依次演绎了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张富清、“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全能雷神”杜富国、草根卫士阿迪雅、藏族邮运驾驶员其美多吉、“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六位全国道德模范坚守初心,克己奉公、为民造福的故事。

  节目以丰富的艺术感染力,诠释了全国道德模范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在为观众带去艺术享受的同时,更让观众深受熏陶和启迪,推动了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巡演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演出结束后,观众纷纷表示,道德模范们的事迹非常感人,也为大家的日常行为树立了榜样。要以好人为荣、向模范看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市文明办负责人表示,要借这次基层巡演的东风,努力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共同的价值追求,让向上向善的道德风尚蔚然成风,让精神文明之花在桂林处处绽放。(来源:桂林日报 记者 刘倩 唐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