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画说道德模范 -> 正文
【画说道德模范】何方礼照亮贫困学子求学梦
广西文明网  2020-08-20

  何方礼,男,汉族,1974年7月生,中共党员, 武警广西总队来宾市支队政委。在柳州,他与战友们帮助贫困县发展经济、倾心扶贫助学,改变了红瑶同胞“女不读书”的传统习俗,资助300多名学生上学、 50多人走出山寨;调任来宾,依然关心关爱弱势群体,资助贫困儿童100多人次。

  

  何方礼到大山深处和山区孩子聊天谈心。

  

  2010年,调任到来宾市支队工作以后,何方礼带领支队官兵先后12次到中小学看望慰问留守儿童,送去近5万元的生活用品。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支队先后为“希望工程”筹措善款20多万元,资助贫困适龄儿童返校100多人次。(来宾市文明办供图)

  

   【模范语录】“我把红瑶女童当妹妹看,把官兵当弟弟看。”

  

  

  “既要有一时一地做一件好事的热情,更要有一生一世做好一件事的恒心。”凭着这个执著信念,武警广西总队来宾市支队政委何方礼,23年来坚持捐资助学,汇聚起强大的爱心力量,照亮了430多名贫困学子的“求学梦想”。何方礼的事迹体现了浓浓的社会正能量,他犹如一面旗帜为人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愿社会有更多像何方礼这样的人,将爱心永远传递下去,让每一名贫困学子都能实现求学梦。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