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 -> 焦点图(文明家庭) -> 正文
梧州南中社区举办"诵经典、扬美德、正家风"活动
广西文明网  2017-04-17

南中社区举办"诵经典、扬美德、正家风"亲子国学活动  

4月15日,小朋友向父母行叩谢礼。杨扬 摄

  4月15日上午,中国骑楼城小舞台上书声琅琅,由梧州市万秀区城南街道办事处南中社区举办的“诵经典、扬美德、正家风”亲子国学活动在这里举行,辖区的十几名小朋友在国学老师的带领下,齐声诵读《孝经》,感恩父母的教诲。

  《孝经》是专论“孝道”之书。舞台上,5岁的黎昊轩将《孝经》全篇一字不漏地背诵出来,其10岁的姐姐黎春希也在诵读行列中。姐弟俩的爸爸黎宪彬表示,孩子应从小接受文化的熏陶,学习《三字经》《诗经》《弟子规》等中国传统文化经典。

  活动中,小朋友们还按照中国古代的礼仪传统,向舞台上的父母行礼,表达对父母养育的感激。在给父母行洗脚礼环节中,小朋友在老师的指导下,为自己的父母脱下鞋袜,盥洗双脚。不少家长面对自己孩子用实际行动来报答,感动得热泪盈眶。家长陈淑兰说,孩子多接触国学经典,了解传统文化的精髓,让他们从中懂得感恩,有助于培养他们对自己、对长辈、对社会负责任的态度。

  南中社区第一书记刘畅表示,骑楼城承载着梧州历史文化,在此举办亲子国学诵读活动,意义更为深刻。她说:“今后,我们将继续以更丰富多彩的内容和鲜活生动的形式,向居民群众普及国学知识,营造学习经典、传承经典的良好氛围,将‘书香南中’打造成为社区的一张名片。(梧州文明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滕静兰)

 

责任编辑:杨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