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 -> 特别关注(文明家庭) -> 正文
百色市逻楼镇“家庭助廉”蔚然成风
广西文明网  2017-04-11

  近年以来,百色市凌云县逻楼镇以“两学一做”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以文立家、以德治家、以廉养家、以情暖家”教育活动,把家庭作为预防和抵制腐败的一道重要防线。

  该镇利用八小时以外的时间,开展知廉倡廉学法活动进家庭活动,让家庭成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法律法规,做到学法、知法、守法、护法,当好廉政法规的宣传员。通过党员干部互助开展守廉保廉家庭教育活动,引导家庭成员严于律己、把好家门,当好廉洁之家的守门员;开展“思廉崇廉”大讨论活动,督促家庭成员思廉、明志、养德、敬业,形成“父母教育子女、妻子提醒丈夫、丈夫引导妻子”的家庭廉政氛围。

  通过学习,干部家属纷纷表示,开展“家庭助廉”活动,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了“家庭助廉”意识,以后要在当好“贤内助”的同时当好“廉内助”,在工作上多一份支持,少一份拖累;感情上多一份温暖,少一份埋怨;生活上多一份理解,少一份苛求;廉洁上多一份把关,少一份奢求。“通过开展‘家庭助廉’活动,让领导干部能够解除后顾之忧,集中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共筑幸福美满的和谐家庭。”该镇党委负责人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该镇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右江日报 韦 轩)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