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 -> 特别关注(文明家庭) -> 正文
钦州:寻找“最美家庭”弘扬文明家风
广西文明网  2017-05-17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在这一天,钦州市“最美家庭”故事会“六进”暨勤廉家风巡回宣讲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的开展将深入推进“最美家庭”,扩大“最美”效应,凝聚“最美”力量,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加强家庭文化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最美家庭”故事会“六进”活动是指,进机关、进家庭、进学校、进村社、进园区、进企业。活动将利用一个半月的时间,采取故事分享会、送情景剧、家庭教育讲堂、播放典型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实施过程中,将利用多种载体和形式,以正面教育为主,反面教育为辅,注重发挥典型和榜样的作用,突出“二十四字”文明家风主题,为求形式多样,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该项活动的开展是培树良好家教家风,加强家庭文化建设,促进和谐钦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举措。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挖掘、选树和宣传展示身边“最美家庭”的感人故事,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在参与中接受道德教育、感悟家庭美德、提升家庭文明、大力倡导和弘扬“勤政廉洁、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邻里互助、清洁生态”二十四字文明家风,加强家庭文化建设,深化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广大妇女及家庭成员的思想和行为自觉。(钦州文明网 记者梁文辉)

 

责任编辑:杨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