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 -> 特别关注(文明家庭) -> 正文
梧州市启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弘扬文明家风
广西文明网  2017-05-24

梧州市启动女性书画摄影作品展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巾帼展风采,铁笔写柔情。5月23日,“家和万事兴 喜迎十九大”梧州市“扬清廉家风 建文明家庭”女性书画摄影作品展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启动仪式,在万秀区文化馆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共产党梧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梧州市妇女联合会、梧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多个部门主办,当天,来自梧州各县(市)区的妇联干部、机关单位妇委会负责人及全市书画摄影爱好者共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倡导和弘扬“勤政廉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邻里互助、清洁生态”的文明家风,通过举办“美丽家庭”大讲堂、开展文明家训、家规有奖征集、举办女性书画摄影展等公众参与性强的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接受道德教育、感悟家庭美德、提升文明程度,弘扬文明家风。活动将寻找推荐出包括清正廉洁、孝老爱亲、夫妻和睦、教子有方、勤俭持家、移风易俗等在内的各类优秀家庭,采取家庭自荐、他荐和组织推荐等方式,逐级择优推荐出“最美家庭”。

  活动中,获得“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的谭水生家庭成员宣读了寻找最美家庭倡议书,呼吁广大家庭成员争做寻找“最美家庭”的参与者、践行者和宣传者,参加活动的人员还纷纷在“争创文明家庭 传播文明家风”的签名板上签字,表示要从自身做起,自觉传承家庭美德,大力弘扬文明家风。

  参加活动的人员还纷纷在“争创文明家庭 传播文明家风”的签名板上签字。杨愈婷 摄

  参加活动的摄影、书画爱好者们在欣赏展出的作品,并用手机拍摄留念。李玉莹 摄

  为了深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和好家风建设工作的创新发展,梧州市妇联等有关单位还举办了女性书画摄影作品展。据了解,本次展览汇集了全市150多位女性作者共200多件作品,经专家评审,有90件作品入选本次书画摄影展。(梧州文明网 李玉莹 杨愈婷)

 

责任编辑:杨立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