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 -> 特别关注(文明家庭) -> 正文
柳州:演绎家庭情景剧 传播文明好家风
广西文明网  2017-06-05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是社会风气的组成。5月31日晚,“家和万事兴 争创文明城”——家风家训情景剧决赛举行,活动以家庭情景剧为载体,向全市人民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和现代文明家风家训的家教理念和方法。

  据悉,今年,柳州市全市10个县区近1000名家长和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踊跃编创出43个优秀作品,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4个节目脱颖而出。当晚,市景行小学潭中校区带来的舞台短剧《一颗糖的故事》,传递了“人无信则不立”,诚信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又是我们每个人立身处世的根本,只有诚信的家风才能培育出诚信的子孙;市儿童少年活动中心带来的情景剧《爷爷奶奶别太累》,传递了每个人都是家里的重要成员,都必须承担一定的家庭责任和义务,更应该为家庭做出贡献的良好家风。

  最终,比赛角逐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和优秀组织奖。(柳州文明网-柳州日报记者冼冰)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