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家庭 -> 特别关注(文明家庭) -> 正文
河池:小手牵大手 传承好家风好家训
广西文明网  2017-11-02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家训,10月27日上午,金城江区文明委在中山苑小区举办“小手牵大手、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家庭文明进社区活动,进行了家风家训的评选分享、文艺演出、手抄报和绘画展等,为社区群众送上丰富的精神大餐。

  此次好家风好家训征集评比评选中,周炯等6个家庭的家风家训从数百件家训中脱颖而出,河池市书法家对评选出的家风家训现场挥毫泼墨,装裱好后赠与获评家庭(见上图)。

  “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人民的殷切希望,也道出了亿万家庭的共同心声。在这次家训征集评选中,很多家庭都体现出孝道、德义、勤俭、谦让、诚信等家风内容。80岁的周炯老人说:“我的家风家训是孝敬老人,严教子孙,尊老爱幼,亲穆存心。我现在是四世同堂,会严格用家训要求子孙,把良好的家风传承下去。”

  金城江区相关负责人说,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风是社会风尚的基础,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稷安。此次活动,以“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为宗旨,真正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生活、工作中,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重家庭、重家教、重家风,以良好的家风家训促亲情和邻里,传播正能量,提高公民的道德素养,促进家庭文明建设和社区文明和谐发展。(河池日报记者 高东风 通讯员 吕娟娟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