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广西举行遗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03-26

致敬平民英雄

广西举行遗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

  人民网南宁3月25日电 (彭远贺)3月25日,由广西红十字会主办的广西遗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广西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南宁园举行。

活动现场。广西红十字会供图

  自2011年7月试点开展器官捐献工作以来,截至2020年12月31日,广西共有遗体、器官、组织捐献2546例,捐献器官5891个。捐献者以生命延续生命,拯救了5000多名患者的宝贵生命或使其重见光明。

  捐献遗体器官是需要莫大勇气的,每一个捐献者都是英雄。经捐献者家属同意并授权,2011年至今,广西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南宁园、桂林园在纪念墙共镌刻2051个遗体器官捐献者姓名。

  缅怀活动现场庄重肃穆,志愿者诵读缅怀祭文,捐献者家属、受捐者代表等参加活动的人员默哀、鞠躬,并向捐献者敬献鲜花,寄托人们对捐献者的缅怀之情。

宣读祭文。广西红十字会供图

  “接受移植后,我和广西有了进一步的、血脉相连的关系,成了广西的儿子。”来自北京的邱先生,是广西女婿,对于获得肾脏移植,他深怀感激。“广西不单是我爱人的家乡、我女儿的出生地,也成了我的重生地。”

  3月26日,广西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桂林园也将举行缅怀纪念活动。除了到纪念园缅怀,人们还可以登录广西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纪念网站、广西红十字会网站,进入“云上祭祀”版块开展缅怀纪念活动。

  关于器官捐献,你了解多少?请看: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