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贵港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落成
广西文明网  2021-03-31

  3月29日,我市以“生命接力,大爱延续”为主题,于莲花山墓园内举行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落成仪式暨2021年缅怀纪念活动,纪念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向捐献者的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

  遗体和人体捐献是服务医学发展、挽救垂危生命及体现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尚事业,对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推动移风易俗和绿色殡葬改革、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自2012年8月我市完成第1例人体器官捐献起,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全市累计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361例,其中捐献大器官980个、眼角膜296枚,让急需器官移植的患者重获新生或重见光明。

  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的纪念墙上,镌刻着我市358名遗体器官捐献者的姓名,是捐献者精神永存、仁爱永铸之地,为捐献者亲属提供寄托情感、追思缅怀之处,同时也是广大群众追思和礼赞遗体器官捐献者的场所。(贵港日报记者欧钰宇)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