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广西部署清明节和"壮族三月三"安全防范工作
  2021-04-02

  我区部署清明节和“壮族三月三”安全防范工作

  3月30日,我区召开清明节和“壮族三月三”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分析当前形势任务,部署做好“两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节。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黄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清明节和“壮族三月三”期间人流密集,群众焚香烧纸、燃放鞭炮等祭祀活动频繁,是事故易发多发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忧患意识、底线思维,紧紧扭住遏制重特大事故“牛鼻子”不放松,严格落实安全责任,严格监管执法,强化警示曝光,坚决打赢安全防范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针对双节特点,加强分析研判,突出抓好交通运输、烟花爆竹、森林防灭火、旅游景区、消防和其他高危行业领域安全。要完善部门协调联动机制,加强节日期间自然灾害监测会商,严格落实基层群防群治责任,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检查督导服务。(广西日报记者/赵超 实习生/韦懿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