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魅力广西 -> 正文
促进健康公平 广西举行2021年世界卫生日活动
广西新闻网  2021-04-08

活动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黎伊玮 摄

活动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黎伊玮 摄

  今年4月7日是第72个世界卫生日,我国的宣传主题为“巩固全面小康,促进健康公平”。为了推动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的重视,不断提高全区各族人民的健康水平,2021年世界卫生日、“壮族三月三·卫健三下乡”宣传服务活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南宁市江西镇扬美古镇金马街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江南区人民政府承办,江南区卫生健康局、中共江西镇委员会、江西镇人民政府协办。

活动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黎伊玮 摄

现场举行文艺演出。广西新闻网记者 黎伊玮 摄

自治区卫生医疗专家开展卫生健康咨询、义诊。广西新闻网记者 黎伊玮 摄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广西卫生健康系统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在实干上做文章,在落实上下功夫,在创新上求突破。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14个设区市实现三甲综合医院全覆盖,基层医疗机构基本实现三个“全面达标”;健康扶贫取得决定性胜利,历史性地消除全区1300多个乡镇、14000多个行政村的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空白点”,实现村村有公办卫生室、乡乡有卫生院、县县有二级公立医院;实施“198”兜底保障政策,贫困人口100%应保尽保,住院和门诊医疗费用报销比例分别稳定在90%和80%,全区636万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障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医联体网格化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全区建成2115个多种类型的医联体,覆盖所有市县;“十三五”期间我区人均预期寿命、孕产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等指标持续优于全国平均水平,位居西部省份前列,人民健康水平实现新跨越。

自治区卫生医疗专家开展卫生健康咨询、义诊。广西新闻网记者 黎伊玮 摄

自治区卫生医疗专家开展卫生健康咨询、义诊。广西新闻网记者 黎伊玮 摄

现场开展相关政策宣传。广西新闻网记者 黎伊玮 摄

  健康是人民幸福之本,是社会发展之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此次世界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意义深远。通过开展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卫生健康咨询服务、现场义诊等宣传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好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对今年“巩固全面小康,促进健康公平” 主题宣传的重视,将健康融入生活、融入家庭、融入社会,汇聚成完善人人健康覆盖、推进全面小康的强大合力,切实推进健康公平可及,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推进健康中国、健康广西建设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广西新闻网记者 黎伊玮)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