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魅力广西 -> 正文
广西铁路开行定制化研学专列
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05-19

参加红色研学的小学们正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通过天桥。兰轲艨摄

车厢内举办红色研学活动。黄泰摄 

  人民网贵港5月19日电 5月18日上午8时38分,广西铁路开行的定制化研学专列D8376次从贵港站准时发出,搭载着611名小学员去往南宁开展为期1天的“红色领航 童心向党”主题研学活动。

  此次定制化研学专列的学员是来自贵港市大将国际学校一至六年级的学生们,针对不同年龄段学员的特点,学校联合铁路部门将“教室”搬到了列车上。在每个车厢针对性的设计适合各自年龄段的活动方案。

参加红色研学的小学们正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排队候车。黄泰

参加红色研学的小学们正在候车室排队准备进站。兰轲艨摄

参加红色研学的小学们正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准备乘车。黄泰摄

  在列车上,小学员们将身穿红军服,齐唱革命歌曲,分享“革命英雄在我心中”“我心目中的抗日小英雄”故事,听带班老师讲述革命先烈的事迹,并观看红色教育影片,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品质。

  为做好定制化研学专列的服务工作,铁路部门安排青年志愿者进行进站乘车服务引导,确保研学师生安全有序乘车,方便学校统一管理。同时为了做好专列的在途疫情防控工作,除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外,还专门安排2名随车医生,备足常用急救药品、医疗器械,做好医疗保障,并安排工作人员,对车门、车厢地板、扶手、水龙头、洗漱台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确保学生们安全出行。

  下一步,广西铁路部门将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整合广西红色教育资源,发挥铁路优势,组织开行“重温湘江战役,传承长征精神”“纪念龙州起义91周年”等多主题的研学列车,进一步彰显“铁”字号研学旅行品牌的社会影响力。(王勇、刘锦涛、刘知临)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