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杜丽群在北京接受习近平会见后返回南宁
广西文明网  2015-10-04

  “把总书记对壮乡人民的关爱带回来”

  杜丽群在北京接受习近平会见后返回南 

  10月3日15时40分,“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护士长杜丽群回到南宁机场。身穿壮族服饰的她刚刚出现在出口,就获得了前来迎接的同事等人员的热烈鼓掌。“我要把总书记对壮乡人民的关爱带回来。”她对记者说,“总书记强调,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9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来自5个自治区的13名基层民族团结优秀代表。杜丽群作为壮乡人民代表获得了接见。

  在机场出口,杜丽群激动地拿出与总书记合影的照片跟大家分享,“会见完的那天晚上我都失眠了!”

  杜丽群告诉大家,在会见的15分钟里,她代表广西5000多万人民向习总书记表达了感激之情,并邀请习总书记到美丽广西看一看,总书记爽朗地回答:好!

  杜丽群还请总书记转达对彭丽媛女士的问候。2010年3月21日,彭丽媛曾到杜丽群所在的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医务工作者和患者,给予四医院医护人员很大的鼓励。

  “作为壮族儿女的代表,我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少数民族的关爱。”杜丽群说,“习总书记特别讲到2020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少数民族也不少。广西作为少数民族地区,我们要珍惜今天的稳定,把广西建设得更加稳定和富强。”

  杜丽群告诉记者,她今后还要继续做好服务人民、服务大众的医护工作,不畏艰辛做好传染病的防控工作,不负总书记的重托,努力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广西日报 见习记者/沈程 梁雨芃 记者/容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