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南宁“协警妈妈”被赞为“最美”协警
广西文明网  2016-08-29

热心女协警小马(左)用奶瓶给小男婴继续补充营养  黄庆义  摄 

  8月24日上午,环卫工人在路边拾到一个横格纹的旅行袋,袋子里竟然睡着一个只有40多天大的男婴。被送到高新分局西乡塘派出所后,男婴因饥饿一直哭闹,正值哺乳期的协警小马立刻接过孩子哺乳。事情发到网上后,网友纷纷点赞称其为“最美协警”。据悉,男婴患有唐氏综合征,目前已被安置在南宁市社会福利院,身体状况良好。

  24日上午10时许,南宁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西乡塘派出所接到附近环卫工人的报案,说他们在江北大道与相思湖东路交叉路口附近的相思湖边上,发现了一个横格纹的旅行袋,打开一看,里边竟然是个男婴。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装婴儿的旅行袋里还放有孩子的衣物、纸尿裤、奶粉、奶瓶、水、杯子等物品,以及一张写着“2016年7月15日凌晨两点30分出生”的纸条。随后,民警把孩子抱回了派出所。

  来到派出所,婴儿小小的身体蜷曲着,一直在哭,众人看着心疼极了。为了给这个可怜的孩子更多的爱与温暖,派出所里一阵忙乱,大家使出浑身解数,又是抱又是哄,但孩子依旧哭个不停。“应该是饿了,我来喂他吧。”正值哺乳期的协警小马说完接过孩子,转身走进办公室里,用自己的奶水给孩子哺乳。

  在得到“协警妈妈”的悉心照料后,孩子的身体状况总算稍有好转,吃完奶后便躺在小马的怀里满足地睡着了。刚生完孩子没多久的小马说,“这应该就是母爱的本能吧,我也没想那么多,总不能让孩子就这么饿着”。

  目前,该男婴已由派出所工作人员送至南宁社会福利院。8月26日,记者前往福利院了解到,经检查,男婴患有先天性唐氏综合征(又称先天愚型)。福利院收养科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福利院接到的被弃孩子大多患有疾病,很难找到其亲生父母或是愿意收养他们的人。“我们将在媒体上刊登寻亲公告,希望能找回孩子的亲生父母。” 该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没有人认领或是领养,孩子将会被安置在福利院,为他提供生活护理、医疗等抚养和帮助。(来源: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记者 黄庆义 通讯员 石征 实习生 李海华)

责任编辑:林风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