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王柏磊:义无反顾 生命至上
广西文明网  2021-01-12

  义无反顾 生命至上

  ——记自治区先进工作者王柏磊

  “我们一定全力以赴,同心协力完成任务!” 2020年2月3日,市人民医院紧急救援中心主任王柏磊接到自治区卫健委紧急指令,要求立即组织国家(海上)紧急医学救援队驰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不是王柏磊第一次接到紧急任务,但却是他感觉肩上担子最重的一次,他立即向院领导汇报,并第一时间作紧急工作部署。

  2小时确定24名出征队员名单,12小时完成装备、设备、物资等准备工作。2月4日上午,救援队火速从北海出发前往武汉,投入抗疫工作。王柏磊担任广西第二批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广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联络员及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挑起了协助队长管理队伍的重担。

  救援队抵达次日,武汉江汉方舱医院开始收治大量确诊新冠肺炎的病人。方舱有病床近1600张,每天,王柏磊及时与医疗、护理人员认真分析各项医疗质控数据,以保证医疗救治质量;为绷紧院感这根弦,他主动承担了每天凌晨1时-3时接送上下班医生的工作,协助、监督医护人员穿脱防护服;除此之外,他还通过日常聊天、微信聊天等,密切关注每位队员的身体和心理状态。“一定要确保每位队员的身体和心理都保持健康状态,确保战胜疫情后,大家能平安、顺利收队。”王柏磊表示。最终,王柏磊圆满完成组织交给他的任务,救援队和队伍所奋战的江汉方舱医院双双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由于其同时担任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应急办副主任,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临时负责人等职务,并负责国家(海上)紧急医学救援队日常管理工作,在日常工作中,王柏磊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17年12月16日,在郑州飞往南宁的西部航空PN6319航班上,一名患者呼吸系统骤停,王柏磊通过实施心肺复苏成功抢救病人。除做好院前急救日常行政管理工作外,这些年来,王柏磊带领着团队圆满完成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等重大赛事、重大活动的医疗保障工作及突发事件的紧急医学救援任务,同时多次组织国家(海上)紧急医学救援队参加重大演练,王柏磊本人屡屡被评为北海海上搜救中心及广西海上搜救中心“先进个人”,还曾获2019年度北海市直卫生健康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经历过无数生死考验,王柏磊始终义无反顾,一如既往地用医者仁心,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北海日报记者 谭华懿)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