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宜州“95后”教师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广西文明网  2021-01-12

宜州“95后”教师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这是8年来宜州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图为黄老师拿着捐献的干细胞和荣誉证书留影。

  2020年12月底,经过4个多小时的采集,黄老师顺利捐献出造血干细胞悬液。这些造血干细胞悬液将由工作人员送往配型成功患者所在医院,给患者带去新生的希望。

  2017年,“95后”的黄老师当时还是一名学生,在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时,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留下了样本。2020年下半年,刚参加工作不久的黄老师接到了初配成功的电话,电话里的医务人员询问他是否仍有意愿捐献干细胞,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经过了高分辨配型和体检后,黄老师即将去往南宁完成最后的捐献。

  当得知黄老师要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之后,黄老师所在学校的领导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并为他协调好假期。成功捐献干细胞后,黄老师收到了未曾谋面的患者家属亲笔给他写的感谢信。在感谢信的最后,患者家属说:“我们也会教导自己的孩子,成为像你这样一个对社会有贡献,对他人有爱心的人士。”

  据了解,黄老师在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之后,他在朋友圈写下这样的话语:“从此世界上多了一个和我有血脉相连的人了,感谢学校领导的支持,让我成为全国第10646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给自己的人生画下浓重的一笔,也愿那位不知名的朋友一切安好。”

  黄老师是全国第1064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宜州区自2012年首例捐献后,时隔8年的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造血干细胞捐献配型成功的概率非常低,非亲缘人群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仅为几万至几十万分之一,能通过高分辨、捐献前体检等程序,走到捐献这个步骤的捐献者非常稀少。我们也在此呼吁,年龄在18至45周岁、身体健康、符合无偿献血条件的爱心人士踊跃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行列,让爱心点燃更多生命的希望。(河池日报 黄茜琦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