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南宁:交警英模事迹宣讲会走进基层
广西文明网  2021-05-06

  4月22日,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弘扬英模精神,践行使命担当”首府交警英模事迹宣讲会。“全国劳动模范”黄宜新、“全国交警系统训练标兵”卢琨、“蓝天卫士”张昊、“雪萍追逃组”负责人蓝雪萍、“南宁市优秀辅警”陈嘉盛等先进典型代表分享了他们在本职岗位上干事创业、忠诚履职的先进事迹。

  “要当好一名人民警察,就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年过七旬身着橄榄绿旧警服的黄宜新语气铿锵挥起双手,缺失了一个指节的左手食指引人注目。当年他在执勤时向开车逃逸的交通肇事者连敬15个礼,被交通违法的醉汉咬断手指……30多年的警察生涯里,黄宜新铁面执法,文明执勤,不惧威胁,不徇私情,纠正各种交通违法20多万人次。卢琨牵头组建“邕城铁骑”,蓝雪萍成功侦破一件件事故逃逸案,陈嘉盛在疫情期间火线入党……英模们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娓娓道来,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近年来,南宁交警部门在城市交通治理、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党组织建设和队伍管理等方面,涌现出一批政治坚定、作风优良、本领过硬的先进典型人物和集体。此次英模事迹宣讲活动,把身边榜样典型的好经验、好作风带到基层,进一步激发广大交通民警、辅警“勇担当、重实干、创一流”的精神,积极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广西日报记者/廖志荣)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