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南宁市将评选乡村振兴“百佳乡贤”
广西文明网  2021-05-06

  当前,南宁市正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全域乡村风貌提升行动、创建乡村振兴示范带等建设活动中,涌现出一批热爱家乡、支持家乡、建设家乡的新乡贤。昨日记者了解到,市乡村振兴(乡村建设)办、文明办、民政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联合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乡村振兴“百佳乡贤”评选活动。日前,市乡村振兴(乡村建设)办印发了《2021年南宁市乡村振兴“百佳乡贤”评选活动工作方案》。

  评选活动将进一步激活乡贤资源、凝聚乡贤智慧、汇集乡贤力量,充分发挥乡贤在乡村振兴中的独特作用,引领带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家乡建设,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乡村振兴建设的良好氛围。

  “百佳乡贤”分为“热心公益乡贤”“道德模范乡贤”“创业致富乡贤”“治理调解乡贤”“特色技艺乡贤”共5类。凡属南宁市县(区)、开发区所辖行政村户口或村民小组(屯、坡)的村民,或籍贯、祖籍、出生地为本村,或虽未落户本村,但居住在本村,有德行、有才能、有成就、有声望,起到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对当地有较大帮助、贡献突出,被村民所认可、推崇的人士皆可参评乡村振兴“百佳乡贤”。

  评选活动采取群众举荐、组织推荐、媒体公示、市级审核评定的方式。各县(区)、开发区择优向市级推荐,其中,县(含武鸣区)各推荐12~15名、城区各推荐10~12名、开发区各推荐5~10名。市级联合评审组按照“热心参与、贡献突出、群众认可、优中选优、综合平衡”的原则,评出南宁市乡村振兴“百佳乡贤”,经报市乡村振兴(“美丽南宁”乡村建设)领导小组认定,由联办单位印发通报并对获认定“百佳乡贤”个人所推荐申报的县(区)、开发区及所属乡镇酌情给予年内乡村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目标专项考评加分。(南宁云—南宁晚报记者韦薇 通讯员何雪丹)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