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覃桂菁:播撒红色“火种”
广西文明网  2021-05-12

覃桂菁(受访者供图)

  “作为一名教师,我的任务就是教书育人,向祖国花朵传授知识和道理,在他们的心里播撒红色的‘火种’。”今年26岁的覃桂菁是市滨江小学的一名教师,也是一名“90后”党员。从群众到共青团员,从入党积极分子到正式党员,覃桂菁一直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她说,在入党的道路上,她学到了很多,也成熟了许多。

  2016年11月,在读大学的覃桂菁获得党组织的认可,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告诉记者,从小学开始,家长和老师就教育她要爱党爱国,在她的心里埋下入党的红色“火种”。

  “成为老师后,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党对我们的关怀。”覃桂菁说,首先是为教师队伍提供了各项好政策,在培训和个人提升方面给予教师更多学习机会,让大家得以开阔眼界,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平时她十分注重红色教育,培养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

  为使学生更好地学习党的历史,覃桂菁将党如何救中国并带领国家走向富强繁荣的历程改编成漫画小故事,增加课堂趣味性。“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一个民主法制、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她说,学生听了这些党史故事之后,心中充满正能量,纷纷表示长大后也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人民的富裕和民族的腾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祝愿我们的党青春永驻,愿祖国繁荣昌盛。”覃桂菁说,作为一名党员,她会始终从严律己,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务实工作;作为一名教师,她会继续播撒红色“火种”,培育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让每个学生的理想都开花结果。(来宾网记者 曹 汐)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