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北海市海城区开展道德评议 传播文明美德
北海日报  2021-09-16

  “在工作上,夫妻两人爱岗敬业,不断奋进,为小康之家努力拼搏;生活中,孝敬老人,关爱孩子,热心助人……”在海城区驿马街道办驿马村委8月份的道德评议会上,海城区第二届孝老爱亲模范冯敏向村民分享了自家的道德文明故事。

  在会上,工作人员还向村民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呼吁村民从自身做起,自觉培育孝悌和睦家风,树立婚丧嫁娶新风,营造文明和谐乡风。村民纷纷表示,愿意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据了解,驿马村每个月都组织召开一到两次道德评议会。活动中,村民齐聚一堂,聆听道德模范、文明户分享道德文明典型事迹。大家通过正面典型,学习感悟孝老爱亲、勤奋自强、甘于奉献等优良美德。道德评议会还把该村一些不和谐的言和行、人和事摆出来,让村民一起讨论,既注重群众文化培育和道德养成教育,弘扬家庭美德,树立文明乡风,也为村民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这种做法得到广大村民的一致认可。

  驿马村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驿马村通过开展道德评议会活动,在村民中传递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推动了乡风文明建设。村里的道德模范出资出力筹建“道德文化墙”,传播文明,美化村容,深受村民喜爱。村民则积极破除陈规陋习、规范言行举止、讲文明讲礼貌、爱护环境卫生,营造文明和谐的村居氛围。

  道德评议会推进了移风易俗工作的顺利开展,让文明新风在驿马村落地生根。日前,驿马村正筹备召开9月份道德评议会,继续传递文明正能量。(记者 黄金敏)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