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陈邦凤:以实干之风当好群众的“传声筒”
左工日报  2021-10-09

  以实干之风当好群众的“传声筒”

  ——记政协崇左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陈邦凤

  “我是一名企业家,同时也是一名政协委员,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后,我会收集好社情民意,积极向上级反馈。”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陈邦凤一直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

  陈邦凤是广西崇左市弘宇房地产有限公司、崇左市清呈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政协崇左市第四届、第五届委员会委员。陈邦凤是个实干的企业家,敢想敢闯敢拼,善于从实践中发现问题,通过参政议政让问题得到解决。

  2003年,陈邦凤离开家乡福州来到崇左。2015年,陈邦凤从房地产业拓展到农牧业,注册了崇左市清呈牧业有限公司。

  从肉牛养殖转向养猪,陈邦凤在农牧业发展上不断摸索前进,走出一条种养结合的生态循环之路,让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并行。

  崇左市清呈牧业有限公司的发展为当地提供了更多就业岗位,吸纳了周边6个屯100多户脱贫户的劳动力就近就业,也为部分残疾人提供了就业岗位。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陈邦凤积极回馈社会。2020年,陈邦凤开始关注特殊教育,每年都为江州区特殊教育学校捐赠学习用具、生活物资。

  “我开办企业得到当地的帮助,我也要积极回馈社会。”陈邦凤说,与当地群众融洽相处才是企业发展之道。这些年来,陈邦凤投入十几万元为当地修路。

  作为崇左市仁良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陈邦凤不仅带领群众一起探索农业的经营发展之路,还经常与群众一起探讨问题,凝聚大众的力量,收集好群众的声音,以政协委员身份向政协农业组积极反馈,当好人民群众的“传声筒”。

  实践出真知,在实干中发现问题,是陈邦凤作为政协委员最大的优势。行业发展面临的问题,是陈邦凤实打实看到的,为他的建言献策提供了坚实的案例支撑。

  2017年,非洲猪瘟导致猪价暴涨,扩大产能成了稳定民生的重要举措。有几个企业面临用地涉及基本农田保护区的问题,成为扩大产能的阻碍。为此,陈邦凤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经过商讨,相关部门做出调规,用地问题得到解决。

  连任两届政协委员,陈邦凤表示肩上责任重大,会在日常工作中广泛收集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力争让问题得到解决。(记者 慕满香)

 

责任编辑:杨立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