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李佳明:用志愿服务擦亮青春底色
右江日报  2023-05-04

工作中的李佳明。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从穿上志愿者服装、戴上志愿者证件那一刻起,我就明白责任所在。那时我就觉得,我与志愿服务有种莫名的缘分。”说起自己在大学期间当志愿者的经历,百色市田东县西部计划志愿者李佳明仍记忆犹新。2021年大学毕业后,李佳明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来到百色市田东县,全身心投入到青年工作当中,在基层展现了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李佳明的家在山东省沂蒙山区,由于自己在成长过程中得到学校与社会的不少帮助,所以也想通过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大学毕业后,他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怀揣志愿服务的初心来到百色这片热土,实现从学校到社会,从学生到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身份转变。

  “我的西部志愿生活是甜的,这份甜来自身边的伙伴,来自每一次志愿服务后获得的幸福感。”刚开始参加工作的李佳明对未来有着无限的憧憬和渴望,但也缺乏一些工作经验。为了尽快熟悉工作,他花费大量时间进行摸索实践,全身心投入到青年工作当中,也慢慢地熟悉和掌握了工作内容。除了负责办公室工作、协助田东县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他还利用周末时间开展关心关爱困难留守儿童活动,在“童心港湾”“广西青空间”等组织开展“七彩假期”“童学有我”公益助学等各类关心关爱困难留守儿童活动。“在每一次的关爱困难留守儿童活动中,我同弟弟妹妹们在一起,听着他们的欢声笑语,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和纯净的眼神,感受他们的成长与幸福,这一切是那么的治愈。” 李佳明说。

  近两年来,李佳明参加公益助学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70余次,2022年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时长近300小时,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良好风貌。

  “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我将牢记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服务社会、奉献青春,在基层磨砺自己,将奋斗的光与热融入到志愿服务之中。”李佳明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就应该怀抱梦想、脚踏实地,不怕吃苦、矢志奋斗,坚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用志愿服务擦亮青春底色。(记者 黄艳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