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正文
环江开通换届问题解答“直通车”
广西日报  2021-01-14

  环江开通换届问题解答“直通车”

  通过各种渠道答疑600余次

  “大安乡塘房村的老党员56岁了,原则上不符合‘一肩挑’人选要求,但是该村尚未找到符合条件的人选,能否允许有能力有经验的老党员作为人选?”问题一出,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换届政策解答群顿时热闹起来,解答组专业人士也马上对该问题进行对接和回复。

  据了解,为做好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环江组建以县委组织部、民政局、妇联、团委等部门业务骨干以及多次参与换届工作的老组委等20多人组成的换届政策答疑解惑队伍。组织开展县、乡两级业务培训会,对812名具体抓换届工作人员和乡(镇)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全覆盖培训,确保换届程序、要求传达到位。此外,针对个别问题、特殊情况,由换届政策解答组专门负责答疑解惑,确保得到准确解答。

  除召开常规业务解答会外,该县还通过电话、微信业务群等方式,畅通上传下达渠道,方便基层随时发现、解决问题。截至目前,政策解答组已通过各种渠道解决基层换届问题600余次。

  对于常规沟通难以解决的疑难问题,换届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出4个督导组深入各乡镇村屯,寻找症结并开展督导工作。在保证换届环节不减、换届程序不变的前提下,推动各乡镇村屯追赶比超,确保2021年春节前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广西日报 记者 王春楠 通讯员 韦知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