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正文
凭祥龙州开展脱贫感党恩活动
广西日报  2021-01-14

  “柳班村变化太大了!柳班村建起扶贫车间,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发展边贸合作社,边民收入增加;成为凭祥市第一个集体经济收入突破50万元的村庄。改善村里的道路、排水排污、路灯等基础设施,群众生活红红火火。”1月11日,凭祥镇柳班村驻村第一书记陈永辉在“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宣讲会上说。

  近年来,柳班村依托边贸合作社,大力发展边民互市贸易,带动边民参与互市贸易实现增收。2020年,柳班村成为凭祥市第一个集体经济收入突破50万元的村庄。

  凭祥市充分利用正在开展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邀请脱贫攻坚以来历任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员回村,组织村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村民代表、老党员、德高望重的老人通过现场参观、交流座谈等方式,回顾脱贫攻坚的历程。脱贫户周仕成讲述自己养羊脱贫的故事,村委会主任李卫祖汇报村边贸合作社、集体经济的发展……活动中,脱贫致富带头人分享依靠党的好政策,带头致富、发展产业的心得;脱贫户细数家庭享受的扶贫政策,述说脱贫感党恩的心声;驻村第一书记讲述帮扶经历以及脱贫典型案例;易地扶贫搬迁受益群众讲述搬迁前后的感受。

  1月以来,凭祥市共开展“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宣讲会200多场次,总结脱贫攻坚的成就,强化感恩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知党恩、感党恩、跟党走。(广西日报 黄 聪 杨庆忠)

  1月11日晚,龙州县城南幸福家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

  “多亏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暖心关怀为群众,新生活我要带领大家更加努力工作,实现共同富裕。”黄纯恺是当晚的脱贫先锋代表之一,也是城南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城南扶贫车间的负责人。2019年,他在城南幸福家园组建扶贫车间。如今,扶贫车间年产值将近2000万元,累计发放工资100多万元,带动就业300余人。

  “他们的故事深深触动了我,我相信只要努力我也可以日子越过越好。”幸福家园住户许丹桂说。

  据了解,该县以开展“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宣讲系列活动为契机,在全县12个乡镇全面铺开,学习脱贫先锋的先进事迹,激励群众努力奋斗。(广西日报 农基椿 黄爱洁 何 锋)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