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正文
永福致富带头人进校园讲脱贫故事
桂林日报  2021-01-19

  近日,永福县脱贫致富带头人赵有胜来到该县第一小学,为该校100余名贫困学生上了一堂特殊的思想教育课。

  赵有胜是永福县广福乡德安村人,2015年被认定为贫困户,通过政府的扶持和个人努力,于2016年底成功脱贫。

  “一人富了不算富,大家富了才是真的富”。脱贫后的赵有胜深深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扶持,决心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他引导广福乡德安村、堡里镇九糟村60家农户种植罗汉果,并与农户签订购销合同,毫不保留地向农户传授种植经验,帮助他们成功脱贫。2019年,赵有胜又在该县永福镇坪岭福兴家园创建了“永福县胜友种植专业合作社”和“飞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两个扶贫车间,吸纳100多名贫困户就近就业。在帮助贫困户摆脱贫困的同时,赵有胜自己也实现了从昔日精准识别贫困户到今日致富带头人的华丽转身。

  课堂上,赵有胜用通俗的语言向学生讲述自己的脱贫致富经历,鼓励学生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克服眼前困难,知感恩、图上进。同时还给在场的所有学生发放了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

  朴实的讲述在师生中产生强烈共鸣,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刻苦学习、自强自立、积极奋进。(来源:桂林日报 通讯员 莫克宪)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