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正文
平乐县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程
桂林晚报  2021-01-19

  着力提升乡村风貌

  平乐县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程 

  最近,平乐县二塘镇茶林村委上河屯和大面山屯的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示范工程正在积极施工,一排排错落有致的民宅墙体布满脚手架,工人们正在粉刷墙壁。按计划,这两个自然村屯的风貌改造试点工程建设将在2021年春节前完成

  今年以来,平乐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农房管控和农房风貌改造提升为突破口,在全县实施乡村风貌改造提升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程。该项目以全县高速公路及国道、省道沿线乡村风貌改造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为切入点,逐步向纵深发展,把城镇、旅游景点、重要节点周边的村庄连片、成区域进行推进。

  据了解,平乐县的乡村风貌改造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从2020年开始执行,计划分三年完成。2021年,该县计划完成对过境包茂高速沿线的46个村庄、5886栋房屋的风貌改造提升,涉及平乐镇、二塘镇、张家镇、同安镇4个乡镇,而每个乡镇都将打造2个精品示范村庄。该县将通过打造富有桂北区域文化和民族特色的高品质农村人居环境,全力助推全面乡村振兴早日实现。(来源:桂林晚报 通讯员 苏桂 记者 梁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