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正文
河池推进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
广西日报  2021-01-20

  1月15日,记者从河池市总工会获悉,近年来,该市不断加大力度推进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充分激发基层工会组织活力。截至目前,全市基层工会组织累计6764个,会员累计29万多人,工会基层组织覆盖面不断扩大。

  几年来,该市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以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为主阵地,建立工会组织,到目前该市在120个易地安置点建立基层工会88个,发展会员3.69万人。同时深入推进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建立乡镇总工会52个,乡镇工会联合会90个,并围绕建设“六有”工会目标,开展创建“先进职工之家”“先进职工小家”等活动。

  河池市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带动“两新”组织工会建设,目前全市累计建立“两新”组织工会8298个,建会率达82%,职工入会率达92%,建会率比5年前增长21%。在“两新”组织建设工会工作站45个、职工之家4158个,广泛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和职工医疗互助等活动,并依托本市职业技术教育的优势资源,每年培训“两新”组织职工5000人次以上,极大地提升了“两新”组织工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河池市还以“货车司机”入会为抓手,扩大工会基层组织有效覆盖。该市深入开展百人以上企业建会专项行动、“八大员”入会集中行动、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等,在货运企业、加油站等货车司机集中的地方建立“司机之家”,创建了13个“司机之家”,吸引4万多名货车司机入会。(广西日报 记者 廖庆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