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正文
罗城为农民上“防贫险”
广西日报  2021-01-20

  日前,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扶贫办与平安保险广西分公司签订服务期为3年的《精准防贫救助保险合同》,为全县农村居民防止返贫和新增致贫上了一道“保险”,巩固脱贫成果。

  合同约定,在本保险有效期内,保险对象因病、因灾、因学、因残、因故或因务工不正常、产业经营不善等导致家庭人均收入未达到年度收入标准的,可申请启动救助保险理赔。

  保险对象由于罹患疾病,对符合当地政策范围内的住院医疗费用,在扣除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以及各类补充医疗保险、商业保险报销后,保险对象个人自付部分超过5000元(含5000元),可申请启动救助保险理赔。但保险年度内每人累计最高救助限额5000元。

  保险对象无法正常务工或生产经营亏损而造成收入减少,产生致贫或返贫风险的,按照当年上级规定贫困线最低限额标准,对距离贫困线最低限额标准不足部分,由保险公司给予补足到当年贫困线最低限额标准。发生保险事故时,如果保险对象的损失在有相同保障的其他保险项下也能够获得赔偿,如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以及各类补充医疗保险、其他商业保险、政府临时性救助等,则优先在其他有相同保障的保险或救助下先行补偿,超出部分再由本保险进行赔偿。保险赔偿限额为每人赔偿限额5000元,每户赔偿限额为5000元×该户家庭人口数。(广西日报 记者 卿要林 通讯员 韦如代)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