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正文
柳州柳江区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柳州日报  2021-01-20

  柳江区强化秸秆禁烧管控力度

  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

  当前正值甘蔗收割的季节,也是秸秆焚烧的高发季。为切实保障空气质量,加大秸秆禁烧管控工作力度,近日,柳江区连续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各项相关工作,各镇、各有关单位迅速响应、立行立改,按照部署和要求,落实具体专项工作,坚决杜绝违法违规焚烧秸秆的行为。

  1月14日,笔者在进德镇琼林村看到,宣传车穿梭在大街小巷,循环播放禁烧秸秆法规;工作人员来到甘蔗地头给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并耐心解释有关秸秆禁烧法律法规,让村民们知法守法,明白秸秆焚烧的坏处。

  这是柳江区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个缩影。为全面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柳江区打出了大气污染防治组合拳。要求各镇各部门立即行动、落实责任、协同协作,形成强大的管控合力,全力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电视、网络等平台,通过口头宣传、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等多种形式,大造禁烧秸秆声势,使广大干部群众知晓秸秆焚烧的危害,从源头遏制秸秆焚烧行为;加强秸秆综合利用新技术推广,推进秸秆综合利用率稳步提升;严明考核奖惩,严格落实各镇各部门责任,安排专人开展秸秆禁烧巡查工作,狠抓常态化巡查督导落实;充分利用秸秆焚烧实时在线监控系统,一旦发现火点,立即安排人员赶往现场处置,并从严依法查处,保持对秸秆焚烧行为的高压态势。(柳州日报 通讯员 钟敏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