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正文
南宁兴宁区暖心服务虎邱村特殊群体
广西日报  2021-01-22

  1月17日7时,南宁市兴宁区虎邱村的一家三口就来到虎邱西路疫情防控点,其中一人还是孕妇。

  执勤民警立即搬来椅子,请孕妇坐下。原来,孕妇临盆在即,一家人担心隔离期间的生产问题,特地前来咨询。得知情况,兴宁派出所教导员颜哲与虎邱村委立即协调救护车,将孕妇送往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待产。

  连日来,兴宁区认真做好虎邱村封闭管理疫情防控工作,并为老弱病残孕及学生等特殊群体采取针对性的服务措施,保障特殊人群就医不耽误、停课不停学。

  据悉,虎邱村内设立一个医疗点,村民普通小病可在村卫生室治疗。村里备有两辆救护车可转运发热病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兴宁区还为该村开辟“120绿色通道”,随时可从城区各卫生院抽调救护车,帮助群众治病就医。

  此外,1月17日晚,兴宁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针对虎邱村委上报的30名行动不便的居民以及隔离核心区的160名居民,开展上门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城区疾控中心采样组连续工作6个多小时,至凌晨1时采样全部结束。

  疫情防控期间,虎邱小学已停课。为降低疫情的影响,兴宁区教育局指导学校启动应急预案,搭建网课平台,全校900多名学生停课不停学,继续开展期末复习。(广西日报 黄晓溪 覃伟钊)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