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正文
东兴71个村庄完成风貌提升任务
广西日报  2021-01-22

  1月19日,笔者走进东兴市江平镇那漏村,看到村干部正带领村民清理房前屋后的杂草杂物,全面整治村道、菜园、沟渠等处的垃圾和障碍物,对影响风貌美观的建筑及附属设施进行拆除。“加强环境治理,我们很乐意参与。村屯环境优美,我们住得更舒服。”村民陈均浩说。

  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近年来,东兴市强化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广泛开展“三清三拆”(清理村庄垃圾、清理乱堆乱放、清理池塘沟渠,拆除乱搭乱盖、广告招牌、废弃建筑)环境整治行动,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乡村风貌。

  该市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基础设施改造质量,全面优化公共服务。同时以村组为单位,着力建设基本整治型村庄,对设施完善型村庄开展基础设施改造和公共服务完善活动,凝心聚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村庄。

  2020年,自治区下达东兴市实施乡村风貌提升村庄建设任务共71个,目前71个任务村庄已全部竣工并完成有关验收工作。在“三清三拆”整治中,累计清理各种村庄垃圾8584吨,清理沟渠1.9万米,拆除乱搭乱盖279处,拆除废弃危旧房93间。(广西日报 方 平 李金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