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正文
上林县举行党史知识竞赛
广西日报  2021-05-08

  近日,为进一步激发上林县全县广大党员、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增强党员、团员青年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由上林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团县委承办的2021年上林县喜迎建党100周年暨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2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在上林县人民会堂举行,来自全县各乡镇和各战线共21支队伍参加比赛。

  比赛围绕“‘感党恩 跟党走’‘知党史 守初心 勇担当’‘坚定信仰 担当为民’主题系列活动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活动为主题,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采用积分淘汰制,入围前10名的参赛队伍进入决赛。比赛设有必答题、抢答题和加时赛3个环节,题目设置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党章、党规、党史等知识。

  比赛现场,选手们精神饱满,信心十足,沉着应对,冷静应答,充分展现出大家对学习党史的热爱和激情。整场比赛气氛活跃,各参赛队员在比赛中团结协作、配合默契,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展示了过硬的理论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他们的精彩表现不时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5名。

  上林县三里镇代表队获得知识竞赛的一等奖。“这次知识竞赛中我们三里拿了一等奖,我们非常的开心和激动。我们今后将把从这次党史知识竞赛中领会到的一些精神运用到我们的工作中去,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上林县乡村振兴工作贡献三里力量。”上林县三里镇代表队成员梁文琦说道。

  上林县通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让党员干部职工重温了党的百年伟大历程,教育引导了广大党员、团员青年传承“五四”精神,进一步调动了广大党员、团员青年自觉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到知史爱党、知史明智,知史担责、以史资政,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源:广西日报 通讯员 石玲川 蓝江雁 梁惠俐)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