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正文
桂林旅游市场春暖花开
广西日报  2021-05-10

  “桂林近段时间再次密集地出现在全球观众的视野,这样的曝光对桂林旅游市场产生重要而积极的影响。”桂林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管控、政府部门持续放开出行限制、鼓励和推动旅游业发展,“五一”小长假引爆了人们积蓄已久的旅游需求。

  “五一”假期,桂林市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助力旅游市场春暖花开。其中桂林北部的红色旅游和桂林南部的山水生态游表现抢眼,“红绿共舞”成为推动今年“五一”假期桂林旅游腾飞的双翼。

  连日来,前往桂林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设施“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为丰富红色旅游线路,桂林市引导推出“红色+绿色乡村”“红色+古城古镇古村”等旅游新模式,加强红色景区与周边景区如全州天湖、大碧头,灌阳千家垌,兴安灵渠、猫儿山等景区线路的联动,将长征文化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开发特色教育实践、红色研学旅游、文旅休闲和生态体验线路等项目,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文化旅游需求,带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据统计,“五一”期间,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景区、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纪念园3家红色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5.93万人次。

  为持续释放桂林山水生态游红利,桂林市策划“美甲天下 美好桂林”宣传系列推广活动,实施若干文旅消费政策,举办系列文旅活动,推出多条精选线路,大力开展宣传促销和加强市场监管,为游客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五一”节前,桂林市文旅部门参加自治区文旅厅组织的赴北京、武汉、十堰、南京等地开展的“感党恩 跟党走——相约游广西”大型文化旅游推介活动,积极为假期旅游预热;利用自媒体、新媒体等平台,积极策划推出系列营销活动,发布“五一”假期旅游宣传信息、微视频,形成多渠道、高密度、叠加式的旅游宣传模式;引导旅游景区、酒店利用自媒体提前发布假期景区限流和开放的情况公告,做好限量开放、预约开放、有序开放。同时,优化升级产品供给,增强文旅产品的吸引力。5月1—5日,桂林千古情景区累计演出33场,游客接待量18万人次,仅5月2日演出达10场,接待游客6.23万人次,创广西大型演出单日场次与接待人次新高。(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 巫美桥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