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正文
南宁青秀区各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南宁晚报  2021-05-12

  看红色影片唱红色歌曲听红色故事

  青秀区各部门全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93岁高龄的雷乾光讲述他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故事。津头社区供图

  青秀区大板三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建党伟业》电影。通讯员 林莹莹摄

  观看红色影片,开展红色歌曲大家唱,听老兵讲热血奋战的故事……连日来,青秀区各部门、街道、社区积极探索、创新学习形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看红色影片 汲取精神力量

  近日,南湖街道党工委组织机关、两新组织和社区部分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山街道中山社区党委联合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党总支部组织观看了红色电影《悬崖之上》,以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

  影片讲述的是4名中共地下党员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任务,在身陷绝境中与敌人斗智斗勇,最终完成使命的故事。先辈们为了信仰舍生取义,让在场观影的党员为之动容。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好革命传统,立足岗位、担当作为。

  5月6日上午,大板三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建党伟业》观影活动,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让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全新以及直观的了解。

  听红色故事 忆党史明初心使命

  “以前条件艰苦,但是没有人退缩,坚定意志,坚守阵地,寸土必争。作为一名上过战场的老兵、老党员,我从始至终把党牢记在心。”6日上午,津头社区党委开展的“感党恩跟党走·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中,雷乾光结合自己的革命经历,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在现场,93岁高龄的雷乾光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故事,当讲到革命先辈们克服重重困难攻打红山包时,大家被战士们的勇敢所打动,激动地鼓起掌。最后,大家齐声合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5月6日上午,桃源南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党史故事大家讲”活动,社区党委副书记李少琼讲述了红色故事《抗日女英雄李林,用生命诠释初心》。曾写下“甘愿征战血染衣,不平倭寇誓不休”誓言的抗日民族女英雄李林,虽然已怀孕3个月,但为了掩护机关和群众突围,将最后一发子弹留给了自己,用生命诠释了初心。5月7日下午,桃源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开展红色歌曲大家唱活动,通过红色歌曲大家唱系列活动,让歌声传进社区和居民家中,让广大党员通过唱红色歌曲的方式,凝聚党员力量,激发党员热情。

  学党史知党情 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

  5月8日上午,新兴苑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和工作人员学习中国共产党辉煌历史,通过学党史知党情,坚定跟党走。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将“学党史践初心”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中,积极投身社区各项工作,不断提高为群众服务工作的能力。

  5月8日上午,南湖街道枫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高坡岭便民平价菜市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国卫生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对高坡岭便民平价菜市周边背街小巷、沟渠、绿化带、人行道等区域进行认真仔细清理,并对周边的工地宿舍进行检查,督促工地负责人立即对环境卫生进行整改,引导他们妥善处理生活垃圾。

  5月8日上午,南湖街道嘉宾社区党委携手广西一通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组织爱心志愿者探访了社区老党员、独居、空巢和高龄老人。在88岁高龄老党员朱方阿姨家中,志愿者们为老人送上祝福的同时,还为老人进行家政清洁服务。

  5月8日上午,在金葫社区“大党委”的带领下,中国邮政集团南宁邮政郊区分局、玖壹度商贸公司、社区文艺队前往惠民护老院开展“爱在心中,感恩更美”志愿服务显真情慰问活动。情景歌舞《绣红旗》引发长者们对祖国美好生活的共鸣。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卫生健康、安全生产、垃圾分类等宣传。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提升获得感幸福感

  5月6日上午,龙祥社区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会上,龙祥社区党支部书记潘元芬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服务好社区居民群众工作上展现新作为。随后,由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逐一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篇章,并结合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通过集中领学,使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对党史有了更深的了解,今后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为社区居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不断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来源:南宁晚报 记者:赵敏 通讯员:罗倩)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