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正文
巴马:“99公益日”携手让爱传递
河池日报  2021-09-16

  为弘扬公益正能量,带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参与公益事业,巴马瑶族自治县动员各单位、企业、学校共成立72个捐助团体,积极参与“99公益日”捐助活动。据统计,“99公益日”巴马3235人次参加公益捐款活动,筹集捐款和配捐共计18337.14元,比去年增长25%,营造了互帮互助温暖和谐的社会氛围。

  “99公益日”是腾讯公益联合数千家公益慈善类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爱心媒体,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指导,响应国家9月5日“中华慈善日”号召,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活动时间为每年9月7日至9日。

  活动期间,该县各企事业单位和乡镇分别动员干部职工自愿捐款的同时,广泛动员、发动群众通过“一起捐”的方式献爱心,树立社会各界的公益精神和社会公德意识,形成“人人支持公益、人人参与公益、人人享受公益”的良好社会风尚。

  该县红十字会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与各行各业进一步对接,通过在长寿巴马APP发出《巴马瑶族自治县红十字会“99公益日”一起捐活动倡议书》,宣传“99公益日”活动意义,激发更多市民参与公益的热情,带动全县参与到“99公益日”活动中,让源源不断的慈善热情,汇聚为巨大的公益力量,为巴马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据悉,本次“99公益日”所募捐款项,通过网络统一汇入到广西红十字基金会。活动结束后,广西红十字基金会区内统筹使用“爱让地贫患儿重生”公益项目募集经费,募集的“红十字博爱惠民工程”、“应急救护”2个公益项目募集经费原数下拨到巴马红十字会,并按照相关经费管理要求专款专用,单独核算。(来源:河池日报 作者:韦明崧)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