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正文
容县窗口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见实见效
玉林日报  2021-10-12

  容县窗口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见实见效

  切实解决群众关心问题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容县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创新开展“铭记党恩跟党走,我为侨乡添新彩”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引领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努力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群众交流“零距离”。

  容县人社局把帮助群众就业和助推企业发展作为着力点,积极搭建与高校对企业培训平台,引进桂林理工大学培训资源,联合广西容县嘉耀玩具有限公司培训了裁缝等方面的技术人员250多人,引导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专业院校,为广西登峰物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培训安保人员85人,实现促进城乡富余劳动力就业和为本土企业培养输送急需人才双赢目标。

  容县市场监管局把维护市场秩序和促进企业提质作为突破口,组织党员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主动下沉城区周边商户及乡镇集市,免费为167家经营户检定各式计量器具260余台(件)。

  容县政务服务中心把打造服务型窗口作为切入点,积极组织“红小二”志愿服务队免费为群众提供精准的咨询解答、填表指导等保姆式“红色服务”,推行“云服务”模式,通过“一事通办”“一网通办”等资源,引导、指导群众使用“网上办、掌上办、邮政办”,目前网上可办率达99%,切实提高了办事效率。通过设置“红小二”专窗,把项目由原来受“审查”转变为受“服务”,最大限度地让企业群众“少跑腿”。目前该县实施的“一窗受理”审批、服务事项实现100%全覆盖,事项按时办结率达100%。(来源:玉林日报 记者:陆小青 通讯员:卢桂梅)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