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正文
融水创新实践中心激发学生创新意识
广西日报  2021-10-13

  9月28日,由西北工业大学援建的学生创新实践中心在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高中揭牌。

  截至目前,西北工业大学工程实践训练中心连续4年先后派出近30人次教师赴融水开展“科技扶智 筑梦翱翔”活动。各个学科教师结合该县学生的特点和需求,先后到融水少年宫和民族中学等学校组织航模制作、机器人、电子制作等专题培训,200余名师生受益。据了解,此次创新实践中心的建设,西工大为融水民族高中添置了激光切割机、3D打印机、机器人套件等价值16万元的设备和教学材料,7名指导教师就航模、机器人、电子制作3个项目为60余名师生进行现场培训,取得良好的效果。

  揭牌仪式结束后,民族高中的学生代表体验驾驶机器人和无人机表演展示,让学生们真正动手、动脑,在欢乐中学习科学,在体验中了解科学。西北工业大学学生向师生代表介绍激光切割机、3D打印机、机器人套件、电子制作等科技设备,让师生代表们真切感受到科技成果带来的魅力。

  据悉,融水民族高中创新实践中心是以航模、机器人、电子制作为重点打造的一个实践实验室。该实验中心的落成,让融水学子多了一个获取科技知识和科技实践能力的平台。(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杨秋兰 俞长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