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 正文
百色:“严管厚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广西日报  2021-10-14

  今年初,乐业县相关部门收到信访举报,反映同乐镇副镇长吴某吃拿卡要,贪污扶贫资金。经核实,所反映的问题失实。日前,该县决定在一定范围内为吴某澄清正名。百色市始终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约束和激励并重,为担当者撑腰,向不作为者亮剑,激励基层干部担当作为。

  正向激励有力度,让干部“想干事”。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优先考虑在疫情防控一线、脱贫攻坚一线、项目建设一线、改革发展一线、维护稳定一线“五个一线”发现选拔干部,大力选拔猛将、闯将、干将“三将”干部。2021年,百色重点从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到村任职过的选调生、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五方面人员”选拔235名乡镇领导班子成员。

  执纪问责有精度,让干部“敢干事”。聚焦关键领域、关键人群、关键节点,确保监督执纪的精准性。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按照“四种形态”精准处置,让担当有为者放下包袱,让违法乱纪者受到惩戒。今年以来,该市运用第一种形态查处1659人、第二种形态查处316人、第三种形态查处56人、第四种形态查处100人。

  关心关爱有温度,让干部“干成事”。建立容错纠错实施办法,实施干部受处分“后评估”考核机制,今年以来,为44名受到诬告陷害的党员干部进行澄清证明,重新启用受处分后积极改正、担当实干的12名干部。乡镇(不含街道)干部绩效奖励按所在县(市、区)直部门同等等次的1.2倍发放;对在乡镇工作10年以上的、夫妻双方均在偏远乡镇或驻村工作的、确实存在生活或工作上困难的干部进行调整,解决干部后顾之忧,让基层干部安心干事、敢于干事、真干成事。(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韦鹏雁 通讯员:百督轩)

相关链接